選單
相簿

為加強校園的交通安全,守護學童交通安全,請利用多元管道提供家長交通安全資訊,以改善校園周遭交通問題,期盼共同努力降低交通死傷人數,請查照。

主旨: 為加強校園的交通安全,守護學童交通安全,請利用多元管道提供家長交通安全資訊,以改善校園周遭交通問題,期盼共同努力降低交通死傷人數,請查照。
說明:  
一、 請貴校鼓勵導師多加利用班級家長Line群組轉知家長相關交通安全資訊、正確的交通安全知識,以身作則遵守交通相關規範,守護孩子的交通安全。
二、 為加強學童交通安全防護,請加強建立家長(照顧者)附載學生安全乘坐汽、機車正確觀念與習慣:
(一) 乘機車戴安全帽、不超載兒童。
(二) 乘坐汽車後座妥繫安全帶、依規定使用(或安置於)幼童安全椅。
(三) 不任意迴轉及跨越雙黃線。
三、 請多鼓勵家長使用「交通安全入口網」(https://168.motc.gov.tw/),該網站為國內重要的交通安全宣導網站,提供民眾更友善便利的服務,是取得交通安全相關數據、教材與資訊的重要管道。加入會員可參加官網的各項活動進行集點 (如:道安隨堂小考試、熊平安塗鴉本、尋找違規怪獸、各項互動拿點數),點數可兌換熊平安周邊商品,藉由多元化的趣味互動,吸收更多交通安全相關知識。
四、 檢附兒童安全過路口宣傳圖片共10張(如附件),請積極透過官網、社群媒體(FB、LINE、IG)等加強宣導。

資料 1 - 10 共 593筆